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送“防疫利器”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2020-02-19 11:13:17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自疫情开始以来,一大批防疫人员、医护人员、值勤干警24小时不间断在车站、高速公路站口、主干道路口值守,也正是这样的逆行值守,使得工作人员成为易感人群。2月15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带领治未病科主任张微、宣传部副部长范俊利等一行五人在石家庄长安区副区长陈玉联、石家庄长安区卫健局局长金文华等人陪同下慰问了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将2500包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防疫代茶饮送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嘱咐一线人员注意防护。

  据介绍,河北省中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紧张、劳累、易感等实际情况及时修订防疫处方。治未病根据防疫处方精心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制作了防疫中药代茶饮,该中药代茶饮有增强正气、祛湿、解毒、安神的作用。河北省中医院一行将一包包承载着中医人爱心的中药代茶饮第一时间免费发放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梅建强嘱咐一线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

慰问领导与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合影。

  病毒虽然无情,但是河北省中医院的代茶饮为大家带去了无限暖意,河北省中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心系一线的“战友”,不仅为大家送来预防良方,更是用实际行动为抗疫的胜利鼓劲加油。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防疫利器,新冠肺炎,一线人员,中药代茶饮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