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微视频】春归有期,花开不败

2020-02-19 11:13:16 作者:冯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编辑手记

  在“父亲为女儿剪去长发”视频中,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两点:

  其一,孙晨的父亲的头发比女儿的还短,为女儿剪发时戴着帽子,这位父亲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支持女儿的选择;

  其二,孙晨在剪发时,身旁的女同事在偷偷抹眼泪,而在剪短头发后,她和其他四位同事面带微笑开始自拍。

  我想,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们不会剪这么短的头发。要知道,她们才二十出头,正值爱美的年龄,也是最美的年华。

  从实际效果来看,剪短头发,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方便防护服穿脱。

  虽有不舍,却很坚定。

  我很喜欢护士赵静在出征武汉前说的一句话:头发一定会长出来的,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再过十几天,武汉的樱花要开了,这是一年中武汉最美的时节。

  是的,春天已降临江城武汉,春的气息也已弥漫华北平原。

  走在石家庄的街头,民心河水面上的残冰已然消融,路旁的迎春花也次第开放,枯黄的草丛中一丝丝绿意正在勃勃生发。

  马上就是雨水节气。一幅鸿雁北归、万物萌动,桃红柳绿、姹紫嫣红的景象徐徐展开。  

  春归有期,花开不败。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文 案:张世豪
制 作:冯  硕
配 音:李文鹏

关键词:武汉,疫情,短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