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衡水战“疫”·暖新闻】清零!衡水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2-25 18:03:12 作者:张梅胜 张千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衡水市最后1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记者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2月23日下午,从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市目前确诊的8例新冠肺炎患者中的最后1例治愈出院。据统计,衡水市已连续15天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的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此次治愈出院患者为25岁男性,1月21日从武汉回阜城县。1月24日在乡镇大排查中发现其发热,随即由阜城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接至县医院隔离治疗。作为有武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待筛查病例,其临床症状及病情进展都高度怀疑其为新冠肺炎病例,但是四次实验室检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过县医院和市级专家组多轮会诊,结合国内相关病例报道,做出将患者于2月1日经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决定,同时精心安排治疗计划,申请第五次核酸检测。最终患者2月4日、5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重型)。 

衡水市最后1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记者张千 摄

  对于重型病例的治疗,衡水市严格按照“一人一策” “一人一方案” “一人一团队”的要求,在对症治疗的基础上,积极防治并发症。由北京地坛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省专家常驻衡水现场指导治疗,市专家全天候值守,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监测生命体征,给予抗病毒、抗感染、保肝、防止静脉血栓、调节肠道菌群及中医施治等综合治疗。经不断调整优化治疗,患者病情好转,趋于稳定。目前患者呼吸道症状消失,连续17天体温正常,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评估,认为符合治愈出院标准。至此,衡水市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延伸阅读:

  ◆2月23日下午,最后1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为25岁男性, 2月4日、5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重型)。  

  ◆2月22日,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为22岁女性, 2月3日确诊。

  ◆2月17日,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一名是52岁女性患者,2月5日确诊;

  另一名是25岁女性患者,2月8日确诊。

  ◆2月13日下午,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一名是38岁男性患者,1月28日确诊;

  另一名是28岁男性患者,1月29日确诊。

  ◆2月10日下午,首批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一名是衡水市首例57岁男性患者,1月27日确诊;

  另一名是26岁女性患者,1月27日确诊。

关键词:衡水,患者,治愈出院,无新增,病例,清零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