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典型案例①丨我“恐病”了怎么办?

2020-02-26 15:23:03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医生答疑。

  我是不是焦虑了,每天都在恐病中,我该怎么办?

  疫情当前,大众都处于焦虑状态,如果一般的焦虑、担心是正常的。毕竟遇到疫情,人的安全需要受到了冲击,做出焦虑反应是人的本能,即躲避危险,珍惜生命。如何走出恐病焦虑情绪?

  建议你:1、首先,接纳自己的恐惧担心情绪的存在。然后静下来问问自己,到底担心什么?恐惧什么?病离你多远,也就是患病的几率是多少?石家庄将近一千一百万人,感染肺炎的多少人?就算那些感染了疾病的人,绝大多数也都能够经过治疗恢复正常,全国因疫情死亡率很低。清楚地了解了这些,你就会感到原来自己是被无名的恐慌情绪裹挟了,事实上并不值得你把每天的时间都耗在恐病中。

  2、在你周围寻找使你感到安全的支撑:如:隔离在家,降低风险;大家都有了防控意识,增加了安全性;各级政府全力以赴投入防控疫情中,应对有力;医护人员积极投入疾病救治,技术人员积极投入疾病防控研究等,这些都是正能量的信息,可以给你安全感和足够的信心。

  3、放下手机,不去过分涉猎有关疫情的负面消息。人焦虑担心时往往会更多地关注负面消息,请你从中脱身出来。

  4、保持平常的生活规律,让自己有事可做。哪怕是在家,根据你自身及家庭情况做到有事可做,而不无所事事。

  5、每天做2次呼吸放松,调整一下紧张的身体及心理。每天给自己个拥抱,关怀自己内心的不安情绪,告诉自己坚持!加油!我能和大家一起携手走出恐惧,走向希望的春天。

  加油!你一定能行!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恐病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