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战疫在前线——记廊坊市中医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王艳秋

2020-03-03 10:19:15 作者: 来源: 廊坊市中医医院
分享:

  亦如十七年前的非典,此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刻,我必须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守卫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怀揣着这样的理想,我与同事们一起背上行囊,飞往疫情最重的地方——湖北武汉。家中的父母与孩子虽然为我担心,但他们更为我感到自豪,这给了我莫大的支持。

  到达武汉后,为了方便工作,我剪掉了长发,剃成寸头。虽然有一丝不舍,但内心更多的是坚定,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经过短暂的休息与调整,我们接手了江岸方舱医院的工作。到了新的环境,从刚开始的迷茫,到逐渐的井然有序,大家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廊坊救治医疗队是由三家市级医院和一家地级医院派遣的人员组成的,我年龄较长,因此成为了领队,这对于我来说,也自然承担了更大的责任。

  二月十三日,我们第一次入舱,被安排的是晚八点到凌晨两点的班。我提前安排了组长,布置了各组的工作内容,开始接管296名病人的救治任务,在之后的几天,这里又陆续新增了36名病人。

  方舱是野战医院,目前物资缺乏,环境稍差,但这些都在逐步改善。在方舱里的工作是异常繁重的,连续六小时不吃不喝,随时紧盯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状况,不能有一丝懈怠。

  我作为队长,除了照顾病人,也要关心到每一位同事,统筹安排工作、激励鼓舞大家的士气。有些年轻的医护人员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没有经历过太多的历练,所以护理这些感染病毒的患者有一定的难度和畏惧心理。面对这种情况,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我首先做好疏导工作,以身作则,成为榜样,同时订制度、订程序、合理安排排班。渐渐地大家从茫然中走出来,现在我们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虽然一路走来困难重重,但有领导的支持和我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我一定可以带领我们的队伍圆满完成任务。希望领导放心,我会按照组织的嘱托办事,搞好工作,有事和大家商量,请示领导,同时按照国家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病患减少痛苦,治好他们的病,打赢武汉疫情攻坚战。

关键词:廊坊市中医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王艳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