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020-03-03 11:05:41 作者: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提出要求: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及时推广有效方药和中成药。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领导下,张家口市中医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从院领导到每位职工,全员行动积极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在市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后,由市卫健委组织成立中医药诊治会诊专家组,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欣军任组长负责具体协调。根据诊疗需要,第一时间派出了以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永利任首席专家的中医诊疗团队,赴市传染病医院参与确诊治疗,同时承担了住院确诊患者服用中药汤剂的煎药工作,将精心煎制的汤药及时送交患者服用,促进了患者早日康复。

  张家口市中医院专家团队在传染病医院

  做好早期预防  全力保障中药供应

  为防止疫情扩大,2月7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提出为隔离观察人群免费服用预防治中药的指示,市卫健委积极组织专家组研讨,综合全国各家中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病例方药,结合本地气候和人群体质特点,认真研讨,确定方剂配伍组成,由市中医院具体落实。市中医院中药房同志加班加点煎制汤药及时让隔离人员服用,到目前为止已煎制7000余付,14000余袋,为全市有力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努力。

  中药师调配中药

  向各县区发放中药

  加强科普宣传  普及中医防治理念

  为了让全市人民用好中医药预防疫情,精心组织编辑了多种科普宣传,从体制调护、外用防治、练功强身、心理情绪等多方面普及发表祛邪、扶正强身的方药和技能共计11篇,促进有效防控疫情。

  张家口市中医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继续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期间救治患者特色优势,全力以赴做好中医药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市中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抗击疫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