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望都: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

2020-03-03 11:11:12 作者: 来源: 望都发布
分享:

  “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我觉得自己依然是个兵。”参加工作多年的曹京伟经常这样说,也一直这样做。

  曹京伟,1997年入伍参军,现为望都县中医医院中药房负责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中药房处于中医院疫情防控战役的前沿阵地。面对来势汹汹的凶险疫情,他毫不退缩,迎敌而上,全力以赴做好药品保障需求。

  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能体现军人本色。春节期间,物资采购困难,部分药品短缺,曹京伟积极与各供应商沟通协调,确保疫情所需药品及时到位,同时督促中药房工作人员每日清点疫情所需药物,并将需求较大药物的库存情况按相关要求及时上报给科室,以保障临床的药品供应。

  曹京伟努力克服中药房现有的人员力量远远不够的困难,带领中药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药房承担的工作任务,平均每天配制300副中药制剂,连夜加班是家常便饭。虽然历经苦累,但是他无怨无悔,始终战斗在前线,为的是确保医护人员能够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战“疫”中,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打得准、打得赢,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抗“疫”阻击战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曹京伟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带领中药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家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没有迟疑,更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转身,成为“最美逆行人”,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绽放着热血芳华!

关键词:望都,军装,曹京伟,望都县中医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