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0:39: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段晓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段晓晶)“叔叔,这是给您开好的五付中药,请您按照说明服用!”

  “阿姨,这是您的医保卡,请您收好!”

一名职工就诊结束后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取药。段晓晶 摄

  3月6日上午九点,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石家庄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为河钢集团石钢公司职工抓药、收费。在她旁边,河北省名中医、心病科专家于慧卿主任正为一名职工诊脉。

就诊职工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用手机缴费。段晓晶 摄

  “以前义诊都是等医生看完病后自己去药房拿药,没想到今天看病在现场就能拿药,还能刷医保卡,真是太方便了!”一位阿姨拿着专家刚开好的中药激动的说道。

石家庄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调配中药免煎颗粒。段晓晶 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中医院为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委、石家庄市卫健委会议精神,在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政府和石家庄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装配”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开展送医送药进企业、下社区、到农村等健康便民服务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

石家庄市中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为患者调药。段晓晶 摄

  该服务舱车是国内首创的采用5G网络,搭载(省)市医保平台,集就诊、检查、取药为一体的现代化“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由石家庄市中医院组织省市级知名中医专家坐诊,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医药服务!这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省级名中医义诊,还发挥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和作用,为百姓免费提供了以一封信、一剂防冠清瘟汤药、一个辟瘟香囊、一支艾条、一套八段锦养生功法“五个一”为内容的中医药预防疫病干预措施,提升了百姓居家调理健康的能力和保健技能。

河北省名中医于慧卿在“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内为职工诊脉。段晓晶 摄

  “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进企业、下社区、到农村活动首站设在了已全面复工的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和南翟营村社区居民中心,通过名中医义诊、赠送中药代茶饮、中药香囊、艾草熏香、八段锦光盘等中医药健康预防产品,免费发放健康宣教宣传材料和《复工复产医疗服务手册》,向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推广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知识,提高了居家群众的健康自主调理能力和疾病判断能力,使群众能够根据身体情况及时就医。

关键词: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复工复产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