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典型案例⑬丨连续工作压力太大,身体出现不适,该怎么调整?

2020-03-09 10:39:35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

  已经持续工作50多天了,中间虽然在家办公,但是感觉比上班还累,虽然和家人相处很好,但是心理压力太大了,最近早晨出现起床困难,起床浑身酸疼,心情烦躁等问题,请问该怎么调理啊?

  专家解答: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文素荣。

  我很理解您的心情,原来是在单位上班,与同事相处,自己的角色是职工、同事,工作8小时后下班角色变换父亲、母亲,孩子等。目前,疫情让我们的工作环境变了,家是单位,单位在家,角色混乱,互相影响。每个角色都在工作,没有适当休息。再加上一个多月的疫情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恐慌,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坚持着。长时间后,我们都会有疲劳感,有情绪。

  首先,我们要坚持,随着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会被控制,我们一定会恢复原来的生活,要有信心。

  第二,学会接受目前的一切,想像这是一个新的任务。当你接受了,心会平静下来,就会安心做自己的事情,并告诉自己,以后回忆起来,我曾经经历过,这就是人生。

  第三,学会放松,做一些运动、听音乐、唱歌等。

  第四,适当转化一下角色,如工作时尽量让工作这个角色上场,尽情表现,生活的角色一样。这样我们每一个角色都有适当的休息时间。

  祝您平静对待每一天!曙光就在前面,我们现在就像爬山,已经快到山顶,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坚持!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