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驰援日记|在武汉的日子

2020-03-10 18:48:00 作者: 来源: 廊坊市中医医院订阅号
分享:

  3月5日   祁晶

  在患者熟睡时,我们到了换班时间,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如释重负。

  公交车司机很辛苦,这么晚还要载我们回酒店。车子发动时,医院门口值班的公安叔叔向我们敬礼,直到车子走远。

  现在是凌晨三点多,马路上还有为城市消毒的洒水车。

  武汉最近总下雨,晚上会很冷,暖心的司机师傅提前把暖风打开,大家上车就是暖和的。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坐上温暖的公交车那一瞬间,很多队友就睡着了。

   

  到酒店时已经快凌晨4点钟了,酒店的值班人员为下班后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从头到脚消毒,包括我们拿的物品和鞋底。

  其实,不止我们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还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在默默地付出着。在这里,我真诚的向这些默默守护大家的劳动者致敬,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你们尽己所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团结,中国人民的力量。希望我们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与家人团聚。

  3月7日   祁晶

  来武汉支援已经25天了,江岸方舱医院的病人基本都已出院,我们在这儿的工作也接近尾声。现在回想起出征的那天,一切仿佛就在眼前,一群人,抱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信念、同一个希望来到武汉。

  打开手机相册,想找找刚进舱那些天的照片,才发现那时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合影,没有时间拍工作照,只能靠存在脑海里的记忆,回想我们一起战斗的时刻,这也算是我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从导诊到责护,最后到医嘱班,我把每一个区的患者情况都记在心里,对需要特别关注的患者,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照顾。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开始后,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帮扶对象,看到他们能健康出院,我心里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特别有成就感。

  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患者失去家人的痛苦,也看到水润万物的大爱,更看到中国人的毅力和团结。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庆幸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让我能有机会参加这场战斗。

3月8日   宣园园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所在的武汉江岸区方舱医院全部患者治愈出院,今日休舱后,我们可以暂时休息调整。

我们在宾馆包了饺子,大家其乐融融,来武汉后第一次这么放松,接下来我们会随时待命迎接下一个阶段的任务。

关键词:武汉,防护服,患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