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典型案例⑳丨对疫情产生了厌烦心理,应该如何调节?

2020-03-17 09:14:17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

  由于疫情期间一直在加班,所以最近对待疫情没有之前那么重视了,产生了厌烦心理,应该如何调节?

  专家解答: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文素荣。

  我很理解您的心情,本来一直加班就很辛苦,没有适当休息,再加上一个多月的疫情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恐慌,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坚持着。在长时间坚持后,我们都会有些放松,会有疲劳感、有情绪。

  首先,我们还要坚持。随着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逐渐被控制,一定会恢复我们原来的生活,要有信心。

  第二,学会接受目前的一切。想像这是一个新的任务,日子一天一天过,当你接受了,心会平静下来,就会安心做自己的事情,并告诉自己“以后回忆起来,我曾经经历过,这就是人生”。

  第三,学会放松,做一些运动、听音乐、唱歌等。

  祝您平静对待每一天!坚持,曙光就在前方!我们目前的情况就像爬山,已经快到山顶,需要每一个人的坚持!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厌烦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