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感动和惊喜不断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队员解除隔离

2020-04-03 09:49:24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疗队员参加欢送仪式。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4月1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返回石家庄的68名队员,在鹿泉国山宾馆结束14天的隔离修养,他们终于可以和家人同事团聚了。而在这次团聚相见中,有着无数的感动和惊喜。

  同事队员互有惊喜 诗信展现情深意重

诗信传情。

  队员们结束了观察隔离,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增毅、院长赵哲一行来到休整驻地,接医院派出的医疗队队员们回家。当与队员们相见交谈后,医院领导拿出了为队员们准备的“惊喜”——院医务科主任黄贵喜创作的一首词,表达了对队员们不惧危险,奋勇“逆行”的赞赏。

医疗队员现场朗读感谢信内容。 长城网 何震 摄

  无独有偶,队员们也准备了一份“惊喜”——一封信,医疗队队员陈国燕作为代表现场朗读了信件内容,“感谢医院对我们多年来的精心栽培,更感谢院领导在我们家庭、生活、工作、休养期间给予的贴心关怀,感激的心情无以言表,唯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努力的行动回报医院。”两份惊喜,以诗会信,字字真情,情深意重。

  给爱人惊喜 医院变身大型求婚现场

同事们为彭新平(右五)的求婚加油。 长城网 何震 摄

  “祝你成功”“嫁给他”……在休整驻地现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同事们帮助彭新平录制求婚视频,他的求婚对象就是同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女友刘慧。在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彭新平悄悄准备下了这份惊喜,在同事的配合下,医院变成大型求婚现场。

彭新平求婚成功。

  “说好的娶你,我带着我的承诺,平平安安回来了!嫁给我吧!”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刘慧刚看视频,就发现彭新平手捧玫瑰,带着定情信物出现在自己眼前,幸福的泪水一下涌出眼眶。此时千言万语化成一句“我愿意”。在同事的祝福和掌声中,彭新平求婚成功。几十天的担忧与思念,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他们相约共度余生,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甜蜜。

  家人同道的惊喜 摆剑阵迎“提灯女武神”回家

家人和朋友迎接刘思思回家。

  今天回家,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刘思思没有告诉父母具体时间,她想给家人一个惊喜。但其实,刘思思不知道的是,有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家门口等着她。

  她热爱生活,兴趣广泛,练剑道、爱潜水、会滑雪……支援武汉前线后,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感染的可能,她和队员们一起剃光了头发,一起练习剑道的朋友们知道了,隔空也陪她剃了光头。

  知道刘思思今天要回家了,剑道协会的朋友们瞒着她“密谋策划”,为她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欢迎仪式——在小区门口摆起剑阵迎她归家。

刘思思穿过剑阵。

  一下车,看到朋友们,刘思思惊喜万分,穿过剑阵,这个爱笑的女孩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老父亲”的关爱 “小姐姐”的惊喜

医院同事迎接王英杰回家。

  当天中午12时许,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九批队员王英杰回到了租住的宿舍,她的所在的科主任关素安和同事们前来迎接。被大家戏称为“老父亲”的关素安主任接过王英杰手中重重的行李,帮她搬上了五楼。他拍着王英杰的肩膀,自豪地说:“英杰是我们的骄傲,当初是从一百多人里脱颖而出考入我们医院的,这次支援武汉她表现出色,还入了党!我们为你感到高兴。”

王英杰收到同事送给的多肉植物。

  王英杰还收到了同事姐姐送的多肉植物,支援武汉期间,她曾无意间说过自己喜欢多肉,有心的同事便为她准备了这个小惊喜。

  在这一天,有许多惊喜,有无数感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用“坚守”守护了无数生命,用“逆行”展现了职业风貌。寒冬已去,春日高升,这个春天带来的最好礼物就是你们平安回家。

关键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解除隔离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