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战疫英雄返岗记②】李岩:这里就像家一样

2020-05-02 10:09:18 作者:刘澜澜 闫思宇 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 张艺萌

  4月14日上午7点5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护士长李岩准时到岗,这是她从武汉战疫归来并经过14天生活隔离后上岗的第二天。

  1月26日,李岩随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在武汉奋战了五十余天,又经过14天的生活隔离,回到工作岗位的李岩的第一感觉就是熟悉和亲切。

  工作中的李岩。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从呼吸二科创建我就来到了这里,我经历了它的每一个转折,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李岩说。

  早上八点,李岩和同事们准时开始交接班,交接班结束,她带着科室的护士开始查房。

  “这是武汉回来的英雄呀!”病房里,有患者认出了李岩,叫她英雄。李岩不好意思的笑笑,回说这是自己的工作,都是应该做的。

  李岩在查房。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询问病情、帮患者翻身、嘱咐患者做康复训练……一圈病房走下来,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刚刚查完房,李岩又和护士进行工作交接,紧接着又处理了一些文书工作,三个小时过去,李岩顾不上喝水,一直在不停的走动。跟着李岩工作一上午,深深体会到护士工作的忙碌和不容易,而对于李岩来说,这就是她每天的日常。

  “护士的工作就是这样,非常琐碎还要求细致。”工作中,李岩是个严格的护士长,对科室的每名护士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这次从武汉归来,对于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李岩抓的更紧了。

  “上班第一件事我就是看病房的手消用品有没有挂上,这个必须严格执行,而且现在来我们病房的患者和家属都带着口罩,未来我们也要把这个措施继续实施下去,做好防护。”

  在武汉奋战的五十余天,让李岩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新的理解。

  “我从事的就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人民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挺自豪的,所以我也会更加珍惜我的工作。”李岩说。

关键词:战疫,归来,返岗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