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

2020-05-08 11:28:46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7日24时,石家庄市本级红十字会接受捐赠款物总价值1875.7万元,其中捐款553笔,共计1082.28万元;物资116笔,总价值793.42万元。据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已陆续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支出款物价值1831.56万元,占接受捐赠款物总价值的97.65%。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对石家庄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老年亲属进行需求调研,开展问计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为120余户有需求的家庭送上心理疏导、亲情互动和帮办服务。同时,市红十字会组织近100名红十字志愿者,赴市域各高速路口卡点协助进行人员体温测量和排查登记等工作。此外,市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公共场所消杀,为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代购日用品等服务。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朋朋等多名志愿者自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加班加点装卸、分发抗疫物资,利用新媒体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常识、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截至5月7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共组织志愿者340余批次12900人次,服务工时超过3.6万小时,受益群众超过100万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者装卸、分发抗疫物资。

  疫情不息,防控不止。据了解,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做好特殊群体的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工作,实现红十字‘救’在身边。

关键词:世界红十字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