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一站式服务” 让就医更方便

2020-05-09 16:15:02 作者:白爱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白爱兰)“入院手续怎么办理?”“盖章在哪里?”“怎么办理医保报销?”……这些都是到患者到医院就医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该中心可有效减少患者因办理各种手续而耗费的时间成本,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便民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峰峰总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一站式服务中心设在门诊大厅一楼醒目位置,实行柜台式服务,公示服务项目,整合服务功能,将预约挂号、健康咨询、医保政策咨询、分诊、诊断证明、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盖章、麻药病历办理等业务集中统一办理。还可提供轮椅出借服务、小件寄存、失物招领、补打邮寄检查、检验报告单等服务;协助自主血压监测,测量体温、体重;提供电话、雨伞、指甲刀、充电器、纸、笔、针线包、冷(热)水供应等便民服务。

  刚办理完入院手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办理入院手续需要到好几个窗口排队,等待时间长,手续繁琐。现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同时办理入院、医保等手续,非常方便。而且提供了很多便民服务,太贴心了。”

  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成立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优化服务流程,让患者少跑路,多办事,避免了 “来回跑、绕弯路”的就医难题,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提高服务满意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峰峰总医院不断拓展健康服务渠道,延伸健康服务范围,加快推进智慧化医院建设,竭尽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快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就医获得感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