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界首位援非抗疫专家出征刚果(金)

2020-05-12 19:57:14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仪式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5月11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举行支援刚果(金)抗疫专家边东同志出征欢送仪式。据悉,他是河北省中医界首位支援非洲的抗疫医疗专家。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欢送仪式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在讲话中指出,边东同志作为我院青年医生的杰出代表,代表医院作为省卫健委赴刚果(金)抗疫医疗组专家出征,彰显了当代青年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河北省中医院群贤毕集,人才辈出的综合实力。他没有辜负医院多年的培养教育,是我们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楷模,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孙士江把这次出征比喻为崇尚英雄英雄辈出的榜样力量。他回顾了今年初在全国疫情阻击战中,医院4批抗疫战士临危不惧,驰援武汉,回顾了全院同志众志成城,守护健康的奋斗历程。正是全体职工树立了仁爱济世,救死扶伤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正是我们崇尚英雄尊敬英雄,才有一次次勇于担当的英雄壮举。

河北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边东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边东医生做了激情满怀的发言。他说,此次出征,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坚决完成此次支援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医生的职责。不辜负院党委的悉心培养,为国家争光、为河北增光、为医院增光。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主持出征仪式并做动员。他说,边东同志被选为省卫健委赴刚果(金)抗疫医疗组专家,表明国家和省卫健委对我院医疗综合能力和专家能力的信任和肯定,表明中医药在国际抗疫中的地位作用的重要性。

  郭登洲说,边东同志是河北省中医院的骄傲。河北省中医院兵强将勇,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是我们多年培育培植,厚积薄发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声誉和影响,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方面不断传承创新,发扬光大。

边东和医院领导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将在中国大使馆指导下,与当地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指导当地医疗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服务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

  刚果(金)与我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在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国政府派医疗专家赴刚果(金)抗疫,充分体现了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大国担当。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援非抗疫,专家,出征,刚果(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