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防疫小贴士|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文化休闲场馆可以开放吗?

2020-05-25 09:43:00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文化休闲场馆陆续开放,如何保证其安全性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对此,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蔼隽表示: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开业前要做好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制定好应急的工作预案,建立员工的健康监测制度。同时考虑要设置应急处置的区域,对员工要加强培训。

  二是建立网络预约购票渠道。

  三是采取预约限流、分散就坐的方式,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以进入。

  四是要保持一些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或者是高频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且要进行记录。

  五是要做好场馆的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

  六是工作人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手卫生相关工作。

关键词:疫情防控,消毒,通风换气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