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清开灵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等中药注剂列入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病毒性心肌炎指南

2020-05-26 16:10:32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病毒性心肌炎指南发布,为病毒性心肌炎的中医临床诊疗提供了指导性建议。清开灵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参麦注射液等产品被列入该指南。

  该指南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组织审查、审批和发布,是在《中医内科常见病诊疗指南(西医疾病部分)病毒性心肌炎》基础上,并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指导文件的框架下,结合近年来相关的国内外临床研究证据,进行证据分级和意见推荐,经专家共识研制而成。

  指南在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20位专家进行3轮投票,达成推荐共识的基础上,由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批准后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心血管病专家中进行征求意见工作。对征求意见稿修订后,再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组织专家进行最后的审查、审批和发布。

  神威药业现代中药注射液生产线

  清开灵注射液被推荐用于病毒性心肌炎急性期的热毒侵心证;舒血宁注射液被推荐用于病毒性心肌炎迁延期或慢性期的气滞血瘀证;参麦注射液被推荐用于病毒性心肌炎迁延期或慢性期的气阴两虚证。黄芪注射液被推荐用于病毒性心肌炎迁延期或慢性期的心肺气虚证。

  神威药业集团作为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神威清开灵注射液、神威参麦注射液、神威舒血宁注射液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药”。2014年,神威药业科研项目“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及在清开灵、舒血宁、参麦注射液中的应用”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神威药业现代中药提取自动控制生产线 

  神威清开灵注射液方自《温病条辨》安宫牛黄丸,由胆酸、猪脱氧胆酸、黄芩苷、水牛角、金银花、栀子、板蓝根和珍珠母等组成,组方中的八味中药,严格按照“君、臣、佐、使”组方原则,科学配伍而成,可有效去湿、热、浊等外邪,清温、疫戾之气。

  神威舒血宁注射液为银杏叶或银杏叶提取物经加工制成的灭菌水溶液,可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能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

  神威参麦注射液源于经典名方,具有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生脉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型之休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慢性肺心病、粒细胞减少症,能提高肿瘤病人的免疫机能,与化疗药物合用时,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并能减少化疗药物所引起的毒副反应。

  神威黄芪注射液精选神威药业集团陇西黄芪GAP基地药材,质量控制严格,安全有保障,具有益气养元,扶正祛邪,养心通脉,健脾利湿等功效。

关键词:神威药业,病毒性心肌炎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