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直播预告】今年六一儿童节怎么过?这份健康大礼请收好

2020-06-01 09:45: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王新良教授将在6月1日20:00精心准备了一堂公开课,为广大的家长朋友科普儿童健康,为孩子们送去一份健康大礼。

  据介绍,在日常的诊疗中80%孩子都是因为感冒发烧就诊,大部分孩子每年至少感冒一次,甚至有些孩子每年多次感冒,反复就诊于医院,孩子们生病全家人都跟着着急,但是实际生活中能正确处理孩子感冒的家长真的很少!有些家长在思想上也会有很多误区。今年在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专家通过公开课,为大家解除焦虑,让父母都有科学的、理性的头脑,更去从容的应对疾病。届时,广大家长可以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冀云客户端观看直播,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此次直播为燕赵健康大讲堂儿童健康专场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儿童健康学会提供支持,主要围绕儿童、尤其是幼儿园时期儿童常见的营养、运动、心理、疾病防护、疫苗接种等健康问题进行网络讲座,为公益项目。讲者主要是国内三甲医院的儿科和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以及儿童保健工作者、心理卫生工作者、儿童营养师、儿童运动专家等,均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据悉,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让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飞入寻常百姓家”,2018年以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启动了“燕赵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京津冀权威专家,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紧紧围绕“六个聚焦”,以创新健康传播方式为突破口,切实增强健康科普服务供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消除健康传播领域真实痛点,打造了50余场与老百姓零距离、面对面的“健康盛宴”,现场参与两万余人,网络直播累计观看近4000万人次,画出了线上线下同心圆,为百姓打造健康传播新生态,变“送健康”为“种健康”,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新良,感冒,六一儿童节,健康大礼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