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世界无烟日】专家:儿童经常暴露于二手烟会导致多种儿童疾病

2020-06-01 09:45: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王岚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王岚 毕雪梅)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年轻人,使其免遭烟草业操纵,并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我国确定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烟草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15岁至24岁人群吸烟率已经上升到18.6%,其中男性青少年吸烟率达34%。青少年使用烟草,越来越成为引起社会各界重视的公共问题。

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

  为促进青少年提升控烟意识及控烟水平,远离烟草,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世界无烟日直播节目。

  “二手烟暴露同样会对人体健康,尤其是青少年健康造成严重损害。”河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介绍,如果儿童暴露于二手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肺功能下降、急性中耳炎以及多种儿童疾病。“请大家记住,二手烟暴露同样没有所谓的安全水平,即使短时间暴露,也会对我们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关键词:儿童,二手烟,癌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