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今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将达100%

2020-06-03 09:10:00 作者:于仕越 来源: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残联获悉,2019年河北省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1048户,5.1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新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25978人次农村残疾人接受实用技术培训,157个残疾人扶贫基地安置2424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4240户残疾人家庭增收。

图片来自于网络

  河北省残联将“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纳入20项民心工程,确保残疾人脱贫解困。2020年,河北将为8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4万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为1.55万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为1万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万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帮助1000名左右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

  2020年,河北省残联将全面完成残疾人小康进程主要指标。推动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年均增速达到6.5%以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达到100%,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达到100%,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95%,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0%,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95%。

  同时,河北省残联将进一步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探索按比例就业新形式,扩大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规模;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手工制作、互联网就业创业培训;开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

关键词:就业,残疾人,脱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