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肥乡:家庭医生“一键呼” 健康服务送到家

2020-06-04 18:43:58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通讯员 李湛祺)“大娘,您要是有个头疼脑热、身上哪儿不舒服的,按这个1,就打通家庭医生的电话了。有啥需要,他就上门来服务。”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为东张寨村失能、半失能贫困老人送来手机。

  近日,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区东张寨村,为村内失能、半失能的贫困老人送去一部部手机,并为老人们设置好“一键呼叫”功能,详细讲解如何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使家庭医生的服务24小时在线,肥乡区卫健局积极行动,结合当地实际,为全区贫困人员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免费配置具有一键紧急呼叫功能的手机,只需按数字1键,就可拨通家庭医生电话。家庭医生便可及时得知老年人需求,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的24小时健康服务,实现了“一键呼叫”健康到家,以实际行动夯实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助力脱贫攻坚。

  “有了这个手机,孩子们都能放心出门干活了,有个急病我也不怕了。”肥乡区东张寨村的李大娘激动地说。

  据了解,肥乡区卫健局联合各乡镇卫生院正在逐户宣传讲解“一键呼叫”紧急医疗呼叫系统。目前,已完成全区283名贫困失能、半失能老人全覆盖。

关键词:邯郸市,肥乡区,健康扶贫,家庭医生,健康服务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