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出征

2020-06-09 09:08:53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6月8日,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行前集训会暨欢送仪式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据悉,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由19人组成,于8日下午18时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行前集训会暨欢送仪式现场。记者 毕雪梅 摄

  据了解,该医疗队涵盖急诊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外科、儿科、妇科、中医科、麻醉、护理、医学影像、公共卫生等十余个专业领域。赴刚果(金)前,医疗队参加了6个月集中培训,包括新冠肺炎一线治疗、防护服穿脱标准及示范、方舱医院的院感防控和轻症治疗及康复等。

  “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援外医疗队员,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坚持不懈地为受援国人民提供健康服务,为保障受援国人民健康,促进我国与受援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独特和不可替代的贡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介绍了援刚果(金)医疗队历史情况,并为队员送上祝福和嘱托。

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与相关负责人合影。记者 毕雪梅 摄

  尹文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这让今年的援外任务更加艰巨,河北省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医疗队作为中国常驻刚果(金)的援外医疗队,不仅承担着援外医疗任务,也肩负着宣传防控防疫知识的重任。希望大家在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韩旭表示,作为一名疾控人、一名公共卫生人员,最主要的任务是做好公共卫生方面的安全性防护。“我将在中国和刚果(金)友谊的桥梁上做好一名使者,传递中国抗疫经验,讲好中国故事。请单位领导同事和家人放心,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平安安地回来。”

  据介绍,河北省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原扎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8批,共计484人次。

关键词:河北,刚果(金),医疗队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