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曲周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2020-06-19 15:50:16 作者:牛金英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牛金英 李湛祺)6月16日,邯郸市曲周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新变化、新形势,充分认识防控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不厌战、不松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抓细抓实中高风险来曲、返曲人员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等环节工作,做到“七个必须”,即必须压实各方责任、必须加强预检分诊、必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必须落实首诊负责、必须加强院感防控、必须规范转运病人、必须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签约履约服务、村卫生室管理、大病救治、先诊疗后付费等方面工作,确保服务精准、填写规范、动态管理。要加强督导检查,灵活检查方式,一线了解健康扶贫工作,用好的成效、好的服务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曲周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全体、县级医院主管副职、疾控中心主任、卫生监督所所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扶贫工作,疫情,会议精神,卫生监督所,邯郸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