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清开灵入选《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五版)》

2020-06-19 18:03:13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官网6月16日发布《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关于印发<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

  通知内容显示,清开灵被列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病例/医学隔离病例、以及确诊病例中的“疫邪外犯证"、"疫毒袭肺证”的推荐参考中成药。

  清开灵脱胎于《温病条辨》安宫牛黄丸,与紫雪丹、至宝丹并称为“温病三宝”,是我国传统药物中最负盛名的温病(瘟疫)用药。清开灵由胆酸、猪脱氧胆酸、黄芩苷、水牛角、金银花、栀子、板蓝根和珍珠母等组成,组方中的八味中药,严格按照“君、臣、佐、使”组方原则,科学配伍而成。可有效去湿、热、浊等外邪,清温、疫戾之气。

  据现代药理学研究,清开灵抗病毒、抗细菌和退热消炎作用显著:对各种病毒(热毒、疫毒)感染性呼吸系统疾病具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没有常用退热消炎药损伤肝肾、二重感染、耐药性等不良反应,能明显改善咽喉肿痛、发热、头痛、咳嗽和鼻塞流涕等症状。

  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独家软胶囊剂型,可以隔绝空气中的湿、氧、光,是保存对光线、空气不稳定有效成分的最好剂型,软胶囊表面光滑、体积小,易吞服,掩盖不良气味,良药不再苦口;采用道地药材,七项专利技术,使用醇沉、纯化精制技术,含量高,有效成分更加稳定,且便于胃肠道吸收,疗效更好。

  责任编辑:王岚

关键词:清开灵,中成药,神威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