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冀”往开来启新程!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平安凯旋

2020-06-26 08:08:00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我们的飞机抵达刚果(金)时,天空中也下着雨。当地政府官员对我们说,雨会带来幸运,他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今天的这场雨,就像是为我们的任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终于回家了!”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的一位成员激动地对记者讲道。

  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成员抵达正定国际机场。

  6月24日19时许,伴随远处跑道上一声低沉的轰鸣声,三亚--石家庄的NS3302航班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12名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成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平安返回,再次踏上了家乡熟悉的土地。此次一同回程的还有12名河北省第18批援助刚果(金)医疗队队员。

  据了解,医疗专家组于5月11日远赴非洲。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协助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与普林西比“三国五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程3.5万公里,开展各类活动130场次,开展培训与技术指导84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413人次,指导培训中国援非医疗队10支,惠及华人华侨1.2万人。这些数字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赤诚之心,也彰显了大国的担当与作为。

  中国医疗专家组实地指导中资企业加强疫情防控。

  这颗爱的种子,早在几十年前就在河北与刚果(金)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了。从1973年开始,我省先后派驻了18批次、数百位的医疗队员援助刚果(金),这些名单一直悬挂在中国援刚果(金)医疗队驻地的走廊墙壁上。这些人中,最年长的队员生于1928年,而最年轻的队员则是1993年出生。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挥洒过汗水,用自己的爱和担当守护着刚果(金)人民的健康。

  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成员合影。

  “我们都是平凡人,只是在不平凡的时候为国家、为人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段经历对我们来讲终生难忘,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定将不忘初心,坚守工作岗位,使命必达。”中国(河北)援刚果(金)医疗专家组组长王俊辉说道。

关键词:抗疫,刚果,医疗队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