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最美逆行者】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开创方舱医院“河北模式”

2020-06-28 10:55:21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王岚)作为武汉首批建设的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的运行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他们仅仅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230余名患者的入院收治工作。

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队员在方舱内工作。

  在A舱区各项工作进入正轨之后,他们独立承担武昌方舱医院床位最多的也是武汉唯一一个地下方舱B舱开诊任务。300张床位护理、在岗率104/135、床护比1:0.39、患者最多达281人,他们交出一份份漂亮的护理成绩单。

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队员脸上被防护用具压出一道道印痕。

  138人,奋战武汉44天,护理患者654人次,零投诉,零纠纷,患者零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他们开创了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务实创新高效的方舱医院“河北模式”。

  他们,就是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

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合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都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创造了一个个医学奇迹。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近日,全国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队的代表徐卫华、陈玉娟和王铁松做客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最美逆行者讲述战疫故事”系列访谈栏目。

  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在战“疫”一线的那些故事,致敬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关键词:河北,护理,方舱医院,逆行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