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通过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六级评审

2020-07-01 17:53:56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靳晓丹)6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2019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高级别医院结果,河北省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通过了六级评审,这是目前新标准下单体医院的最高评审等级,也是河北省首家获评六级的医院。

  河北省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通过六级评审。

  自2011年国家开展电子病历评审以来,国内目前有26家通过六级及六级以上评审的医院,2019年新标准公布后,全国只有12家医院通过此项六级评审,标志着河北省人民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电子病历系统建设是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的关键环节。

  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是实现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手段,电子病历系统建设作为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河北省人民医院历届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智慧医院建设纳入该院“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是全员参与的系统工程,此次顺利通过六级评审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信息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电子病历六级建设为医院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提升工作效率、促进精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在院党委领导下,信息化建设工作还将坚持高标准,保持高水平,在院内六级现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开展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智慧医院建设。河北省人民医院也将充分发挥地区示范作用,带动河北省医疗信息化发展,让患者真正从信息化发展中受益。

关键词:电子病历,省人民医院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