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

2020-07-03 09:25:10 作者:米彦泽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为促进优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6月19日至7月10日,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申报工作。

  申报范围包括智能健康养老产品与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智能健康养老产品是紧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具备显著信息化、智能化特征的新型智能健康养老终端产品,主要包括可穿戴健康管理类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五大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是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智能健康养老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为民众提供的新型健康养老服务,主要包括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等六大类。

  申报需满足以下要求:应为河北省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拥有所申报产品或服务的自主品牌,同一品牌同一产品或服务只能由一家企业申请;具有完善的产品销售网络或服务网络、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产品申报单位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或产品累计投放数量不低于8000台;服务申报单位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600万元或累计服务人数不少于4000人次。申请的产品应为具有技术先进性、质量可靠的量产定型产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并已大规模应用;申请的服务应为市场已推广的成熟服务。

关键词:健康养老,智慧养老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