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四会合一”硬核内容看这里

2020-07-06 10:40:01 作者:李清梅 焦建平 王立红 王若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清梅 焦建平 王立红 王若琳)近日,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下半年工作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会和上半年管理创新项目表彰会。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院党委书记李宝平、院长卫峻枫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1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三个院区同步视频参会,南院区还通过电视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院领导班子

  党委书记李宝平同志作了《树牢“五个”意识 强化作风转变,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报告。他从突出党建引领,严密管控打赢疫情攻坚战;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打造坚实有力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夯实组织工作基础,突出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创新理论学习,唱响文化建设主旋律;增强作风建设带动作用,打造人民满意的精致医院;紧贴发展实际,狠抓统战和群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下半年要以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国强提出的树牢“五个意识”为抓手,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凝聚领导班子的思想共识,发挥领导班子统领作用和整体合力,在领导层形成医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定力。要紧紧扭住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各级管理人员主体责任落实两个关键环节。强化理论学习、医院文化引领、形势任务教育三项重要举措。扎实做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党建水平;以“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以激发斗志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工作;以转变作风为突破,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凝心聚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群团工作;以体系建设为目标,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等六项工作。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紧紧树牢“五个”意识,强化作风转变,全面提升医院管理质量,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深化改革,真抓实干,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院长卫峻枫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聚力创新赢未来努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从打赢“阻击战”,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紧扣“创新年”,效率提能步入快车道;围绕“质量季”,各项工作有力推;围绕“多举措”,学科建设渐入佳境;围绕“全成本”管控,运营机制体系持续优化;提升“双中心”,医疗服务高质发展等六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科学分析了医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出,当前医院各级领导干部空前团结,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各项指标不断优化、创出新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步入正轨,医院建设发展如火如荼、蓬勃向上,高质量内涵发展良好局面初步形成。要求必须主动出击,既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也要想方设法加快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步伐,积极应对DRG改革。他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狠抓医疗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服务,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加强运营管理,深入推动成本管控;要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担当讲作为,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提升服务管理理念,从“管理型”向“服务性”转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构建患者满意医院。

  院领导分别为荣获各项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还举行了14名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2020年上半年管理创新项目表彰决定》《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宋亚岚、张淑娟、贺珊、张昀、董青、刘伟杰、李茜、王静、李涛、倪雯丽、齐慧芳、周永刚等12名同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疫勇士”称号。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峰峰总医院正处在转变观念、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院党政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以各类先进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政决策部署上来,坚定道路自信,磨砺战略耐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表彰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