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住院没人陪护不用愁 “无陪护”服务更贴心

2020-07-13 10:56:49 作者:王岚 郭振萍 石桂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郭振萍 石桂芳)为减轻患者家属的陪护负担,让无陪护的患者住院后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为患者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全方位的护理服务,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开展了“无陪护”护理工作,为住院后有陪护需求的患者提供生活照顾服务。

  7月5日11时左右,急诊转入骨三科一名车祸致右下肢畸形疼痛,诊断为右股骨中下段骨折的女性患者。患者肖某系湖北人,现居本地做生意。责任护士为做入院护理评估时,患者爱人提出家人都不在本地,无法陪护患者,请医务人员帮忙找人照顾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起居。

  “无陪护住院患者生活照护”服务

  责任护士第一时间联系护士长,并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医院正在试行的“无陪护住院患者生活照护”服务,患者及家属表示愿意接受。经与院多经服务公司联系,与患者家属签订了服务协议,并根据《生活照护服务收费标准》支付了相应费用。科室安排患者入住“无陪护病房”,安排护士专门为该患者实施相应的生活照护服务。

  此项“无陪护”护理工作新举措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峰峰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践行了为患者提供多层次多方位个体化服务的宗旨。

关键词:患者,家属,护士,住院,照护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