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我来给你说说病” 健康轻骑兵在行动

2020-07-18 08:56:52 作者:刘昆鹏 王岚 王若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王若琳)为更好地让大众了解医疗保健知识,做到科学防病、正确治病,给群众提供更准确的就医途径,峰峰总医院工会特别策划了“我来给你说说病”便民活动。旨在普及健康理念和防病、治病知识,也让大家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感受总医院“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核心价值观。

  “我来给你说说病”首站

  7月13日,“我来给你说说病”首站在辛安矿工会大礼堂举行,由总医院工会办公室主任田兵主持,菁英专家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辛安矿数十名职工讲解了膝关节性关节炎、膝关节置换、痛风、半月板损伤等常见病的发生、治疗及预防等知识,受到职工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骨五科医生喻单根以PRD是什么、膝关节性关节炎的症状、PRD的临床应用等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骨六科医生褚会军以提问的形式调动大家思考,从为什么要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膝关节置换的术后康复等角度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大家解答;骨六科郭振中医生以痛风、半月板损伤等常见问题为大家讲解,三位专家分阶段分主题的讲解,让大家对生活中涉及到的常见病的诊断、治疗、愈后锻炼等知识有了更详尽的认知。

  专家对职工提出的健康疑问、病症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咨询者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健康事项进行建议。现场人员还与专家组成员互留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为日后与专家一对一咨询提供方便,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受到辛安矿领导和职工的一致肯定和欢迎。峰峰总医院将继续发挥专家优势,通过“我来给你说说病”,把更多的健康知识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乡村,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关键词:膝关节,知识,职工,总医院,轻骑兵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