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每个县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2020-07-19 09:01:00 作者:董琳烨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擂台赛暨培训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每个县(市)原则上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至少新增2—3个省卫生乡镇和7—10个省卫生村。

  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工作要求,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文件和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开展了以“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以“环境卫生大整治、公共场所大消毒、卫生防病知识大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对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城市结合部、老旧小区、农村等薄弱环节,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市场、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病媒滋生环境,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同时,通过宣传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面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卫生乡镇,三创四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