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控烟立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首届戒烟大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23 09:25:53 作者:刘昆鹏 王岚 王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领导。么士辰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王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我省控烟行动具体要求,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在秦皇岛市控烟办法实施一周年之际, 7月22日由该市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秦皇岛日报社、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控烟立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首届戒烟大赛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迎暑而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和市民们的广泛响应与支持,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各医院戒烟门诊代表、控烟志愿者(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和戒烟参赛人员纷纷组成方阵前来为该市创卫控烟活动助威助力。

  控烟形象大使龙浩然做无烟环境倡导发言 么士辰 摄

  活动首先由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书记梅冬艳为活动致辞,该市控烟形象大使龙浩然倡导发言。活动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宣读“情溢旅途,为爱戒烟”主题宣传活动结果,公布获奖名单并为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市日报社马力副社长宣读“无烟的家更多的爱”书画比赛结果并为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曹亚男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烟草控制是一项重要内容,“戒烟大赛将为有意愿戒烟的朋友搭建一个平台,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让‘拒绝烟草、珍爱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控制吸烟’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我市控烟工作更加深入开展和控烟立法贯彻执行。”随后,戒烟大赛参赛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坚定戒烟的决心;最后由市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吴美森宣布戒烟大赛开始,正式拉开了大赛的帷幕。

  为“情溢旅途,为爱戒烟”优秀组织者颁发证书 么士辰 摄

  戒烟门诊医生为参赛戒烟代表放戒烟药物和宣传资料 么士辰 摄

  市疾控中心为参赛的戒烟者提供戒烟药物并发放宣传材料,市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戒烟门诊医护人员为戒烟者制定戒烟计划,给予专业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广泛地传播了控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远离烟草、关注健康的意识,坚定烟民朋友戒烟的决心。更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早日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为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了支持。

关键词:戒烟,控烟,立法,主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