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药企代表集中学习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2020-07-28 09:26:53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为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家的要求和嘱托,7月26日上午,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特邀请参会代表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在新建成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为我省重点医药企业传达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吴相君说,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企业家座谈会,现场聆听总书记拉家常般的教诲十分激动。在奋力夺取“双胜利”及“十四五”即将到来的关键节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既有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又有对政策举措的安排落实,还有对企业家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传达会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主持。刘骁悍介绍说,1-5月份,河北省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增速高于全国医药工业增速。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的鼓舞下,河北医药企业将更进一步发挥研发和生产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河北省医药行业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华北制药、石四药、石药、乐仁堂、河北仁合益康药业等2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代表参会。大家纷纷表示,吴相君总经理能够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企业家座谈会,是河北制药人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字字句句深入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信心。总书记对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五点希望: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必将激发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恒心办恒业的动力。

关键词:河北,习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代表,会议精神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