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燕赵名医大讲堂】儿童也会得白内障?没错!

2020-07-28 09:02:43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 王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 王丹)说起白内障大家或许都不陌生,可若提起儿童白内障,大多是一脸茫然。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表示,白内障也有先天与后天之分,一些婴幼儿或儿童也可能是白内障患者。

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创始人、白内障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志敏。记者 毕雪梅 摄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儿童晶状体混浊,统称为儿童白内障。”据陈志敏介绍,儿童白内障是重要的儿童眼疾病之一,大约占儿童眼病的1/10。我国的儿童白内障发病率大约是0.5‰,全国约有70万的儿童白内障患者。

  儿童白内障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和并发性白内障三种。其中,先天性白内障患病人数占总患病人数的八到九成。

关键词:白内障,儿童,先天性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