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生乳汁、中药饮片……河北通报两批次不合格药品

2020-07-28 10:26:57 作者:马彦铭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7月27日,河北省药监局发布河北省药品质量公告,通报2020年药品监督抽检第2期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情况。

  公告称,按照《2020年河北省药品监督抽检计划》,河北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

  公告显示,标示天津市博爱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乳汁(批号190501),项下装量不符合规定,被抽样单位为唐山大众医药有限公司。标示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柏子仁(批号1809344133)“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已虫蛀,被抽样单位为衡水国承中西医结合医院)。

  河北省药监局要求,有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采取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公告中涉嫌假冒的药品,要查清相关渠道,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马彦铭)

关键词:药品质量,中药,饮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