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国产双价HPV疫苗落地河北

2020-07-28 17:53:13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7月22日,国产双价HPV疫苗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行。今后,我省广大女性朋友可预约接种国产双价HPV疫苗。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上升趋势。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加宫颈癌患者11.1万,占女性癌症发病人数的6.2%,位居女性所有癌症的第六位。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介绍,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一级预防措施之一,可有效阻断HPV感染。

  “国产双价HPV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免疫原性和免疫持久性,且价格实惠。它的落地打破了我国HPV疫苗被进口企业垄断的局面。”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所所长张富斌介绍,这一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接种,其中15-45岁女性全程接种3剂次,9-14岁女性只需接种2剂次就可获得不亚于成年人接种3剂次产生的免疫效果。

  据介绍,为给广大女性朋友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及全面评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成立了河北省首家三甲医疗机构HPV疫苗接种门诊,可提供疫苗接种、健康干预、健康宣教等服务。

关键词:国产疫苗,HPV,双价HPV,河北疫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