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神威药业爱心助学赞皇49名贫困学子

2020-07-30 15:38:15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神威大爱 圆梦学子”这是7月28日石家庄市赞皇县委副书记闫瑞廷,原政协主席、现赞皇县民政局慈善会会长秦三梅等亲手送给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一面锦旗上的内容。

  赞皇县委县政府为神威药业的善行送上锦旗。

  爱心不迟到,神威爱心团队实地看望49名学子

  不久前,神威药业从赞皇县慈善会得知有49名学生急需爱心救助。得知这一消息后,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当即表示:“神威药业是一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富有爱心的民族医药企业,我们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这些贫困孩子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慰藉,帮助他们解决眼前困难,让他们踏实生活、安心学习!”

  经过前期沟通,7月21日,神威药业爱心团队带着全集团员工的爱心驱车前往赞皇县探访资助的49名学生。在赞皇县慈善会相关人员引领下,神威爱心团队分成三组,分别前往不同学生的家中,送上爱心助学金,用爱心撑起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希望。

  神威药业用爱心撑起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希望。

  受资助的49名学生年龄不同,或读小学、或读初中、或读高中,大多数因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艰难生活。

  经过一天的奔波,神威药业用爱心在赞皇这片太行山区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期待结出一片硕果,造福赞皇、造福社会。

  爱心不打烊,捐资助学神威一直在行动

  7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赞皇县委县政府专程为神威药业的善行送上一面锦旗,对神威药业善举给予高度赞扬。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韩建盛代表企业接受锦旗。

  赞皇县委副书记闫瑞廷表示,神威药业为49名学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充分表明神威药业是一家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赞皇县委县政府对神威药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韩建盛表示,支持贫困地区教育、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是神威药业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的重要措施。多年来,神威药业都在力所能及的资助贫困学子就学,开展助学圆梦行动等爱心活动。

  捐资助学神威一直在行动。

  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神威药业充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措施,有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推动种植结构调整,提高种植收益。目前已在河北、山东、甘肃、四川、安徽等地的贫困区域建立起数十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年采购各类药材4000余吨,直接带动当地数万农户脱贫。在进行产业扶贫的同时,神威药业还重点关注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广泛开展义诊、乡医培训、医药捐赠等活动,消除因健康原因造成的贫困。

  神威坚持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事业。每每面对国家灾难都会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款捐药。与此同时,神威药业还长期资助贫困儿童就学,开展助学圆梦行动、老年节送温暖、关爱农民工、教师、出租车司机、五福关爱留守老人、赞助千人膝关节复康行动等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药价值数千万元,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和国家民政部“爱心捐助奖”称号。

关键词:神威药业,爱心助学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