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专家有话说: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金钥匙”

2020-07-30 15:47:37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我国大约有2.9亿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肾病患者也有近4000万。微血管病变被认为是上述疾病临床疗效难以提高的关键因素。

  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暨江苏省人民医院曹克将教授:现在我们国家的第一死因是心血管疾病。在这之前几年,第一死因是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脑血管疾病和肿瘤,那么现在心血管疾病排在第一位。

  心血管疾病排在第一位有很多的原因,包括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增加、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增加等因素。我们国家最近几年里非常重视心血管疾病防治,那么健康摆在我们中国人民面前,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所以作为医护人员、作为医生,积极地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参松养心它是一个中成药物,是胶囊做成的。它和西药的治疗理念不一样。现在的西药抗心律失常药,都会减慢心跳,有负性肌力作用。而参松养心胶囊对多通道都有阻滞作用,所以它的抗心律失常作用比较广普。第二个它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我们在临床研究当中发现,参松养心胶囊对所有的脏器都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作为这个药品临床主要研究者之一,我认为参松养心胶囊对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疗价值非常大。目前在临床主要引用室性早搏,无论有没有心脏病,无论有没有合并严重的心功能不全,参松养心胶囊治疗都应该是安全的。参松养心胶囊不像西药那样,只单打一的,它是有综合的治疗作用。很多我们在临床治疗中发现,很多的病人通过参松养心胶囊治疗以后,症状能够改善。在参松养心临床研究方面我们主要针对室性早搏,包括非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

  以参松养心胶囊为主要研究内容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使我们将来更有信心对中医药尤其是中西医结合,来评价中医的理论和判断中医药的治疗效果,我觉得非常非常重要。

  我觉得中西医结合,是我们用西医的现代化理论和评价方法来评价我们中药,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路,也是我们国家中药发展的一条道路。我觉得这种办法,不仅能科学地评价中医的理论、中药的治疗效果,也更主要的让人们认可,只有通过这种办法,我觉得中药才能走向全世界,才能走向社会,走到每个人的心中。

关键词:心律失常,微血管病变,参松养心胶囊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