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推动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2020-08-06 09:18:00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 陈思思)8月3日-5日,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就全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进行集中办公,全面解读卫生城市创建暗访重点点位、指标内容以及评分方法,解析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任丘、新乐等五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情况报告,会议播放了石家庄市、张家口市等城市卫生创建暗访视频,及时指出“三创四建”办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分组评分和讨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指导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爱卫办全力推动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正视问题差距,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创建,着力抓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全域推进省级卫生城镇创建考核、积极开展健康城镇试点建设等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协调联动、培训指导、督查问效、宣传发动,确保全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上小组进行评分和讨论。

  相关领导表示,卫生城镇创建作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对于改善环境、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综合竞争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将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卫生城镇工作质量,构建上下联动的格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分解细化任务、落实目标责任。扎实做好卫生创建考核工作,营造全民齐创的氛围,使创卫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完善督查落实的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快健全完善定期调度、督促检查、考核问责等各项保障制度。

关键词:三创四建,暗访,卫生城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