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从医32年 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2020-08-07 15:24:50 作者:刘昆鹏 张彬楠 邵娜 曹楠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张彬楠 邵娜 曹楠楠)32年从医生涯,他专业技术过硬,把科室打造成院区优势学科。他时刻为患者着想将一切奉献给了患者和工作他就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消化内科主任李建东。

  患者病情就是命令

  “铃铃铃……”深夜,李建东的家中,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值班医生报告:一名89岁的患者,突发胆总管下段结石,病情持续恶化,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

  “不要慌,我马上到现场……”李建东在电话指导值班医生的同时,急匆匆地走出家门。

  李建东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消化内科主任,当天他已连续完成6台内镜下治疗,虽身心疲惫,但患者的病情就是命令。

  由于石头过大,嵌钝位置差,手术过程并不顺利,加上身穿30斤重的铅衣,李建东全身湿透,额头上沁出了大颗大颗的汗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尝试后,石头顺利取出,胆管梗阻解除,李建东展开了紧锁的眉头,露出了笑容。

进行经ERCP胆总管取石术

  进行经ERCP胆总管取石术。

  为了随时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李建东把科室当成了家,手术不管大小都亲自上阵。为了抢救病人,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家常便饭,深夜被电话吵醒,匆忙赶到手术室的次数更是不计其数……

   以真心换信任

  李建东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病人身上,他对患者的那份真情,总是让患者感恩于怀。

  端午时节,张大爷吃粽子时,枣核卡在了喉咙,疼痛难忍。辗转多家医院,均因节假日的原因,不能给予及时治疗。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张大爷找到了李建东。

  接到电话后,李建东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赶到内镜室。

为患者详细查体

  为患者详细查体。

  枣核顺利取出,老人的痛苦得以解除,张大爷的家人激动地把1000元红包递到他手上。

  李建东连连摆手说道:“为病人服务是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我们要的不是红包,而是你们的信任与配合。病人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

  手握退还的红包,家属一度感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点头。

    打造优势学科

  作为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李建东非常重视学术提升,在他的不断学习和研究下,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最早开展,电子胃镜、结肠镜的检查操作、诊疗及镜下治疗各种胃肠疾病均得到患者的诸多好评。

日常查房

  李建东日常查房。

  在他的带领下,建立了一支理论基础深厚、临床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消化内科诊疗团队,形成一套成熟的消化内科疾病诊疗规范,尤其擅长内镜下各种梗阻的处理、消化道支架置入、消化道早癌内镜下治疗,无痛内镜下POEM、ESD、EMR、ERCP等各种微创治疗等技术,被患者、同行广泛认可,也使得这一强势学科在邯郸内外享有一定声誉。

  作为科室主任,工作非常繁忙,但李建东始终心系患者,只要有时间就去病房,详细查看每位患者的体征,掌握病情变化,对患者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从医32年,因为经常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过敏性哮喘。但每次病情发作,他都是输完液,立即返回胃镜室给患者做治疗。

  “作为一名军医,这些都是我的职责,只要能够治愈患者,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李建东说道。

关键词:患者,病情,病人,医者仁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