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俄罗斯驻华大使发感谢信为以岭药业点赞

2020-08-12 10:59:00 作者:何震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日前,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收到了来自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的一封感谢信。在这封特殊的信中,杰尼索夫就以岭药业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向俄罗斯捐赠连花清瘟胶囊表示诚挚谢意。

  此前,以岭药业向上合组织秘书处捐赠了价值296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上合组织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计2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被分发给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上合组织成员国。据悉,以岭药业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持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杰尼索夫在信中表示,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以岭药业生产的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向外伸出援手,将其所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分享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并将紧迫需要的医疗物资捐助给受疫情影响的地方。

  杰尼索夫说,“患难见真情,艰巨困难面前,俄罗斯和中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肩并肩和严峻病魔作战。我们要加强国际合作、携手抗击疫情,一定能共同阻止新冠病毒的蔓延,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岭药业生产的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推荐。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在国际上,连花清瘟成为海外媒体眼中防疫的热点中成药,目前已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巴西、罗马尼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上市许可,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

关键词:以岭药业,连花清瘟,驻华大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