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以岭药业上榜“202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20-08-15 10:11:24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孙阳阳)近日,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 2020 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以岭药业荣登“202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排名第387位。

  该榜单由全球最具权威的五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生产线。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李代姣 摄

  近年来,以岭药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国中药企业Top10、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榜单。近日以岭药业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五成以上,超2019年全年。

  以岭药业充分发挥研发和生产优势,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生产科技中药、化学生物药、健康产品。目前,以岭药业有专利中药品种10余个,其中7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本药品品种,并且形成了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其中,连花清瘟、通心络、参松养心胶囊等大品种年销售均过10亿元。2020年1月,以岭药业子公司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作为第一主研单位完成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医药硬核抗疫,“连花”海内外“清瘟”,疫情期间累计向市场供应2亿多盒连花清瘟。日前,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抗疫白皮书明确指出,连花清瘟等中医药临床疗效确切。连花清瘟被列入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并获批新增新冠肺炎适应症。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院士联合23家医院完成的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证实该药安全有效,论文在国际权威杂志刊发。截至目前,连花清瘟已在巴西、罗马尼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连花清瘟成为海外媒体眼中防疫的热点中成药。

关键词:以岭药业,连花清瘟,品牌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