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核酸检测进校园 清河县人民医院助力有序开学

2020-08-21 10:28:40 作者:何震 曲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为学生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曲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曲憧)为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校园2020年秋季学期正常有序开学,清河县人民医院为当地八个校区的教职工统一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 

  医护人员正在为学生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曲憧 摄

  8月20日,21位清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分成6组,分别到当地4所中学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止目前共采集4872人次,共为4237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预计共采集10022人次,为助力秋季复学贡献一份力。

  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现场 曲憧 摄

  为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检测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要求,采取分时段检测,正确引导采集者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在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介绍,清河县人民医院秉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对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做到“应检尽检”,全力为师生平安复学保驾护航,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就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

关键词:核酸检测,复学,助力,清河县人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