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实践教学部开展专题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01 21:26: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9月30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实践教学部特别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教授,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学习。临床实践教学部党员群众教师共13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由临床实践教学部负责人郭建国书记主持。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教授进行授课。

  讲座上,杨东广教授结合切身所思、所想、所感和所悟认真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分两部分进行解读,首先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然后从世界维度、治理维度和方法维度三个维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梳理和全面解读,通过理论解析和实例分析相结合,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真谛真义、精髓精华,为临床实践教学部党员群众教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一把钥匙和指南。

讲座学习现场。

  在讨论交流环节,临床实践教学部党员群众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推动以立德树人为指导的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杨教授所讲句句入理,字字入心,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典型事迹,作为自身标杆,对标定位,力求争先,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投身医学教育和管理工作中。

  最后临床实践教学部郭建国书记做了总结,首先表示感谢,感谢杨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别具一格的精彩解读,感谢各位党员群众通过认真学习为即将来临的双节献礼;再次有所感悟,通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际,多悟出新的工作思路方法;最后表示感念,感念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能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员群众教师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安排部署,引导党员教师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党员群众教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和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和行动上跟进,真学、真信、真懂和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学风,谱写时代新篇章!

关键词: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实践教学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