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杜氏肌营养不良有哪些临床症状?

2020-10-10 15:54:08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见习记者 陈思思)杜氏肌营养不良简称DMD,DMD是一个遗传病,一个肌肉变性病,并且特点是它进行性的发展,所以说这一点的危害比较大,那么,它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做客《燕赵名医大讲堂》。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说,DMD的发病主要集中在3-5岁的男孩,在行走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摇摆,平时生活中动作比较笨拙、上下楼梯或者蹲下站起比较费劲等症状,另外还伴有一些小腿的假性肥大,也就是大腿由于肌肉萎缩所以较细,小腿相比于大腿来说比较粗。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症状会逐渐加重,导致四肢瘫痪。后期有时还会出现心肌和呼吸肌肉力量下降,从而导致心脏功能不全、呼吸功能的衰竭。

关键词:遗传病,发展,危害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