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杜氏肌营养不良有哪些早期症状?

2020-10-10 15:54:08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陈思思)DMD的症状都发生的比较早,并且会是进行性发展,最终导致孩子瘫痪。甚至后期会心肌损害、呼吸功能衰竭,甚至最终导致死亡,所以说早期发现对于DMD患者来说非常重要。那么该从哪些方面进行观察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做客《燕赵名医大讲堂》。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介绍,一方面观察孩子的行走姿态是否有异常,比如走路是否笨拙、是否摇摆,另外看孩子上下楼及蹲下站起和正常小孩子有没有不一样,从以上这些角度可以早期发现孩子的异常;另一方面,可以观察孩子的转氨酶是否增高、心肌酶是否异常,因为DMD患儿在没有任何外在症状表现时,他的转氨酶和心肌酶会明显地增高,所以在孩子平时的体检中,也可以发现一些DMD的蛛丝马迹。

关键词:早期,症状,危害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