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巾帼展风采 塞外杏林送温情

2020-10-10 17:41:49 作者:王岚 亢新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亢新立)8月中旬,峰峰总医院北院区肛肠专科大夫王梅,在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领导的带领下,踏上了她塞北沽源县的健康扶贫之旅……

巾帼塞外展风采 (1)

  对口帮扶医院。

  张家口地区最北端的沽源县,是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的对口医疗援助单位。根据峰峰总医院的总体安排,本轮医疗援助专家按照当地所需,确定为北院区肛肠专科大夫王梅。她虽然比较年轻,但在肛肠病治疗领域却有很深的造诣。这次塞外健康扶贫,她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就是把自己多年在临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无私地奉献给当地的老百姓。

  8月8日,她从接到医院通知两天后,就跟随华北医疗集团领导来到张家口沽源县中医院。两天的时间,她毫无准备,孩子放假在家,82岁老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顾,这该怎么办?但她想咱是一个公家人,集体的任务大于自己的事。2天时间家里的一切都没来得及妥善安排,就舍弃对亲人的陪伴和照顾,匆忙来到张家口最北端的塞外沽源县。

巾帼塞外展风采 (2)

  王梅为患者进行治疗。

  这里天气冷,气候恶劣,现在峰峰还是秋高气爽时,哪里已经告别深秋,晚上只有3度,盖上2条被子还冷。另外,因沽源中医院没有专门的肛肠科,所以没有手术、换药的专用器械,比如拆线时没有拆线剪刀,她就用消毒后的区别针弯个勾把线挑起来然后再用刀片切,或者用普通手术剪剪开;没有膏剂助推器,就用注射器加上输液管自制上药器,没有肛肠科专用药她就用现有的药品自己配置。

  刚到沽源不久,她就接诊了一位患肛肠病多年的老太太。多年来,因听说治疗该病非常疼痛,一直没能下决心治疗,长期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当得知从峰峰来了个专治肛肠病的专家,老太太第二天就在老伴的陪同下,到医院找到了王梅大夫。根据她对病情的描述经过仔细检查,王大夫诊断为混合痔加肛内纤维瘤。通过与病人和家属沟通后,及时做了切除手术。目前,老太太已康复出院,他对家人说:“之前听说肛肠手术后疼痛难忍,但我没有感到一丝疼痛。这次手术真是彻底解决了我多年的病痛,峰峰来的专家技术就是高,太感谢她们了”。老太太出院后,口口相传,近日,又把亲戚也介绍来做了肛肠疾病的手术。

  面对艰苦的环境,当听到被救助后的感谢话语,想起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想起自己的技术能为当地的群众带来健康和幸福,她说:这次没有白来,再苦再累也值了!

关键词:医疗,沽源县,峰峰总医院,健康扶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