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义诊服务队 让健康离百姓更近

2020-10-10 17:38:48 作者:王艳萍 赵秀峰 王若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艳萍 赵秀峰 王若琳)近日,峰峰总医院骨科支部利用休息时间,联合外联部组织党员走进大淑村开展了党员奉献日“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将党建医联体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助力医院发展,我是党员我先行”。

1601340150(1)
  义诊现场。

  到达大淑村后,当地村支书和峰峰总医院骨科支委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就如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在大淑村聚龙广场前,骨一、骨二、骨四、骨五、神经外一科、心内二科副主任等专家为大淑村和西淑村的百姓进行了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骨科支委还针对医院互联网服务号,网上挂号、交费、病案复印等网络化便民举措向村民们进行了科普,并借此机会向村民发放了戒烟宣传册。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乡村百姓,骨科党支部建立了“峰峰总医院骨科党支部医疗服务—淑村微信群”。针对每日村民在群内提出的健康问题,骨科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们会在群里为村民提供专业性就医指导和就医服务。骨科支部以后每到一个村镇进行义诊,都会搭建村民就医服务群,将服务前移。大淑村人口三千多人,西淑村人口近五百人,家中留守老人颇多,峰峰总医院骨科支部将为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以优质服务和技术赢得百姓的认可。

  随后,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外联部主任赵秀峰带队,骨科、外科、神经外科、肿瘤科、内科、产科等六个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义诊小分队,参加了峰峰矿区卫健局组织举办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多医院、多学科、多病种的联合义诊活动。让专业化服务走近百姓中,小病防治、大病早治,让健康快人一步。

关键词:骨科,义诊,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